大灣區紀念《漢語拼音方案》頒布60週年 「漢語拼音教學與應用研討會」(已完結)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》第18條明確規定,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以《漢浯拼音方案》作爲拼寫和注音工具,是中國人名,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,幷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。初等教育應當進行漢語拼音教學。     
  《漢語拼音方案》頒佈60週年來,在推行實施中發揮了與時俱進的巨大作用,幷由國家規範成爲了國際標準。爲了進一步推動漢語拼音在語文教育、普及普通話及華語華文教學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,國際基礎華文研究院、香港語文現代化學會、香港拼音優化教學促進會聯合舉辦「漢語拼音教學與應用研討會」。
   會議的主要議題是:明確漢語拼音的國家規範與國際標準,交流總結漢語拼音教學與推廣經驗,探討漢語拼音基礎理論和應用理論,教學法革新,教材建設,教學資源開發等問題,進一步提升漢語拼音教學與研究水準,帶動漢語拼音及其正詞法的普及與應用。
 
活動已圓滿結束,謝謝大家的支持!






活動圖片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