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 “天下華人是一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人都說普通話”

香港普通話研習社創立於1976年,是香港地區首間專注推廣普通話的民間團體,於1995年獲香港政府批准為免稅的慈善團體。本社宗旨是通過教學、出版和交流等方式推廣普通話。多年來,本社成功舉辦各種全港性大型學界推普活動。

 

在教育方面,由本社的兩所學校具體執行:
香港普通話研習社學校

1987年正式於教育局註冊,負責各類型普通話培訓課程。至今就讀的學生超過40萬人次,為香港推廣普通話構建了良好基礎。本校的教師都經過嚴格的選拔,全都獲得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或同等資歷。

本校的【普通話證書課程】於2009年完成了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,取得了第二級資歷認證,已上載於香港資歷名冊之內,資歷名冊登記號碼:17/000947/L2 有效期至2019年7月31 日。
 

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

成立於2001年,負責小學基礎教育。校園語言是普通話,除英文科外,全部學科均以普通話授課。畢業同學成績優異,普通話的水平更是同區小學生之中佼佼者,同學們亦在科技創意方面多次獲獎。

網址:https://www.xpypssc.edu.hk/tc/index

關於我們